城阳区人大常委会到城阳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日期:2024-03-07 14:00:58]
来源:
作者:



2024年3月6日,城阳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袁胜道一行到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志刚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袁胜道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岛市城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启明星未检工作室、大数据指挥中心,并沉浸式体验了原创互动普法小游戏。
座谈会上,李志刚副检察长从“保护性办案、融合式监督、修复性救助、社会化帮教、防护性普法”五位一体的角度汇报了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启明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岳晓东,区人大代表王亮、席连庆、徐鹏等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家校社协同育人、防治校园欺凌等方面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袁胜道主任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六大保护”相互融合、协同发力。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以我管促都管,将检察能动履职落在实处,人大代表们也将全力为检察事业发展助力,着力推动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守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未成年人案件,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把检察司法保护做深做实,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