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共建,赋能共赢】城阳区人民检察院与青岛大学法学院召开导师见


[日期:2024-03-06 14:07:17]
来源:
作者:



检校共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检校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检察实践深度融合,落实公诉人才常态化培训机制,推进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3月6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一一二三”公诉人才培训导师见面会暨检校合作座谈会。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王静及副教授赵杨一行四人,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亚林,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志刚等领导同志及公诉人才参训学员参会。

胡亚林检察长致欢迎辞,表示将以公诉人才培训为契机,与青岛大学法学院开启良性互动,聚焦检校双方关注的重点问题、司法实践中的难点问题、社会热点问题,推动学术资源和检察资源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借助高校“外脑”辅助办案,提升检察机关“智慧硬核”。

​王静副院长表示:检校合作是为双方赋能,学术界只有通过法律实务才能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学术研究应当将前沿理论研究与刑事检察基础理论相结合,将法理研究与案件疑难问题研究相融合,才能更好推动形成法学实践理论成果,学院将集合精英团队支持检校共建,并祝愿双方合作早结硕果。

座谈中,导师们就如何从热点社会问题、司法办案中发掘、选定研究方向对学员们开展了针对性指导,对学术与实践融合提出了意见建议,导师与学员还就实践中遇到的新型疑难案例进行了现场研讨,生动地演绎了一场 “实务”与“学术”的思想碰撞。​

​下一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与青岛大学法学院将同向发力,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聚焦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实现高校学术理论优势与检察机关司法实践优势互补、互相赋能,不断开创检校合作共赢新局面。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