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聚合力,打造校园安全共同体——“3.15”校园安全我做主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4-03-15 14:12:0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成效,为未成年人打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借此“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城阳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区公安分局、区烟草专卖局,在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3.15”校园安全我做主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系城阳检察院、公安局、烟草部门成立党建联盟以来开展的首次联动活动。

3月14日下午,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城阳区公安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城阳区烟草专卖局的同志分别结合自身职能从吸食电子烟的危害、实践中吸烟易引发的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四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矫伟参加本次活动,并表示此次活动以多部门联动的形式联合开展授课,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的以案释法,对学生们触动很大、教育深刻,效果显著,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联动活动,切实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健康自护能力。

本次活动既是党建联盟的首次出击,也是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系列活动,更是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的常态化举措。下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党建共建协作为契机,通过党建联盟的形式,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城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