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10-26 10:45:15]
来源:
作者:

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9月14日上午9时,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该院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参加。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志刚,扫黑除恶办公室副主任、上马检察室主任孙立鹏,扫黑除恶办公室副主任、侦查监督科科长蒋周武,公诉科副科长卢红叶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韩秋艳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李志刚同志通报了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孙立鹏同志介绍了该院办理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件,并就“套路贷”犯罪进行了详细解读。
       应邀媒体记者和部分代表委员分别就“区检察院下步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要发挥哪些检察职能”“检察机关主要通过哪些渠道获取涉黑涉恶线索”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志刚、蒋周武、卢红叶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回答。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依法严惩方针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高度负责地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恶犯罪案件11件35人,批准逮捕24人,不捕11人;受理审查起诉8件13人,提起公诉 6件11人,判决3件7人;向有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3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检察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