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4-03-18 13:33:35]
来源:
作者:



近日,城阳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亚林向区人大常委会作报告。


胡亚林检察长汇报了城阳区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表示会针对涉未成年人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综合运用司法办案、法治教育、完善机制、协同共治等各项举措,与相关部门、社会各支持力量形成合力,着力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参加审议的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探索打造了“启明星”未检品牌,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荣获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全国第三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全省十大帮教示范基地、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未检干警先后荣获司法部、中央综治办授予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优秀辅导员、先进个人”、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青岛市青少年维权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入选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才库。工作经验先后被城阳区委和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批示,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领导以及多名全国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城阳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契机,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坚守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未成年人案件,持续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履职,把检察司法保护做深做实,以检察能动履职促进“六大保护”走深走实,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