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青岛市城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获评“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日期:2024-02-29 09:58:00]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和山东省司法厅联合印发文件,命名第四批“山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和“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其中,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青岛市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和青岛市城阳区司法局共建的城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获评“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该法治教育基地于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2022年完成系统和内容的全面升级,采用地面互动、全息投影、自拍留言、微信服务等多种新媒体技术,实现了法治教育基地由传统 “浏览参观式”向“现场教学式”的转变。基地法治课在“互联网+”的硬件支撑下分设学生欺凌、预防性侵、远离毒品、网络保护、自护安全等热点主题,成为城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主阵地。
 

 
基地运行以来,先后对区内外8万余名师生提供法治教育,受到来基地视察调研的各级领导、全国人大代表等充分肯定,城阳区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下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与相关部门协同发力,持续发挥基地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用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守护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