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行政公益诉讼联席会议 在我院召开


[日期:2018-08-29 10:10:45]
来源:城阳人民检察院
作者:

        8月14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行政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就加强配合共同推进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全区16个行政执法部门参加了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区政府法制办、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联合召集。会上,我院通报了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介绍了试点以来我院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区政府法制办、区法院及部门执法机关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崇文代表区委对行政公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求各行政机关要打破部门隔阂,转变思想观念,服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在行动上配合支持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检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履行公益诉讼工作职责;检法两院要共同加强对案件管辖、调查手段、证据规则、移送和庭审程序等实务问题的研究,健全完善公益诉讼相关制度机制。
         2017年以来,我院通过刑事案件摸排、调查走访、市检察院交办等渠道,发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案件线索180余条,已向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2份,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同时,我院多次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专题汇报公益诉讼工作,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形成决议要求全区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法治的高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配合,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2018年5月9日,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为城阳区公益诉讼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本次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体现了我院尚实干、勇作为的务实作风,推动了检察院与各行政机关间消除分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及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