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检察室简介


[日期:2018-08-29 08:38:03]
来源:
作者:

                                                                            
       我院派驻上马检察室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办事处,2013年编制部门批复成立,办公楼2014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办公楼设便民服务大厅、视频接访室、举报受理室、帮教工作室、矫正工作室、联络工作室、档案室、廉政教育展区及办案工作区,现有正式干警5名,编外书记员1名。所辖行政区域包括:上马等4个街道办事处及青岛高新区、青岛出口加工区,大型央企中车集团也坐落在本辖区。面积300余平方公里,常驻人口17万人,暂住人口约10万人。

       近几年,上马检察室作为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工作的前沿阵地,努力打造“维权释法”检察室品牌形象,充分发挥贴近基层、深入群众的优势,搭建检民互动桥梁,全方位服务全院中心工作。通过向高新区、出口加工区等主要区域调查基本情况,收集社情民意,建立了涵盖面广、数据量大的“信息平台”,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方便了人民群众。使检察室成为了我院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新窗口,有效拉近了我院各职能部门与基层人民群众的距离,打通了我院强化法律监督、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15年被评为“全省一级检察室”,2016年被评为全省“无违法违纪、无责任事故”派驻基层检察室。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