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授课学习


[日期:2018-08-18 15:22: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以过硬的素质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2018年8月16日,我院组织了业务骨干为全院干警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授课学习。




      检委会委员、侦监科科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副主任蒋周武结合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和办案实践,从牵头单位、持续时间、斗争目标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结合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部分省级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纪要》详细解读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恶势力集团等在认定、犯罪构成及法律适用方面的学习体会,对“软暴力”、“套路贷”等行为的认定和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瑞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重大,是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采取“检察官教检察官”的形式进行扫黑除恶集中授课学习,效果很好,这种学习形式要形成常态化。在今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基础、发挥专班优势、创新工作方式、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战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