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06-26 14:57:00]
来源:
作者:


       6月25日,城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瑞策组织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



与会人员逐一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



党组书记、检察长 盛瑞策: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重若千均,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航标。我有几点感触很深:一是深刻体会到总书记“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为民情怀。总书记不管是到山东还是全国各地视察,都很关心老百姓很细致的生活,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他都了解。总书记所想、所做的都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福祉的根本的发展目标。我们每名机关干部都应该深刻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博大的为民情怀和胸怀,深切的关心群众,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二是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夙夜在公、忘我工作”的奋斗精神。习总书记在青岛期间每天工作到凌晨以后,勤勉敬业、只争朝夕,展现出大国领袖的风范和人格魅力,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砥砺奋进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向总书记看齐。三是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的关心和厚爱。在青岛召开峰会、在山东视察工作,为山东新时代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在山东和青岛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铭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厚望,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岳东: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结合王波书记和李建新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对如何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城阳工作、融入检察工作中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启发;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思想上要正本清源,王波书记提出了城阳区要发展关键是干部队伍,李建新检察长对从严治检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要将从严治检落实到实处,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丰林: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指示精神,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的巨大关怀和厚望。青岛应抓住契机,秉承先进理念,做强优势,补足短板,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岛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在检察改革的大背景下,检察干警应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办案强化监督,推动检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辉煌。

检委会专职委员付相山:
        通过今天学习很有收获,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殷切希望和关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城阳再创辉煌的各项工作落实中来。在本职岗位上,主动学习精神、主动认领任务、主动细化举措、主动承担责任,为新时代下我区创新快速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民行科科长陈妍: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深刻领会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的要求,迎接民行工作新挑战,做好各项法律监督,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民行检察职能作用,推进检察工作新发展。

未检办负责人郭霞:
        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理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当好检察事业的螺丝钉。同时,紧抓青岛市作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机遇,结合城阳特色提出的“田园融入城市、城市蕴含田园”方针要求,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大局发展之中,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忠实履职。

案管办主任李秀红: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山东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也对山东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作为一名山东人,青岛的一份子倍感自豪和荣誉。通过王波书记和李建新检察长的讲话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更加指明了方向和要求。作为一名检察官,我觉得能够做的就是立足本职,扎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检察工作,为城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监察科科长于成龙:
        刚才盛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东的讲话精神,我有两点体会很深刻:一是通过学习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央把青岛纳入国家层面的这种建设,感受到作为年轻人在这种时代改革下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我们要把格局提高,不仅是在青岛层面包括从国家发展和民族的发展,特别是习总书记说的在人类命运的共同体来学习讲话精神,强化大格局意识;二是要脚踏实地工作,把自己手头工作做好才能为区里市里以及检察工作做好贡献,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下一步将不断的增强抗腐防变和抗风险的能力。


     
      全体干警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重若千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的关心和厚爱,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航标。我们一定要牢记殷切嘱托、不负深情厚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精准服务保障大局民生,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奋力书写新时代城阳检察发展新篇章。

盛瑞策检察长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要主动作为“顾大局”,为城阳再创辉煌保驾护航。紧紧围绕区委“1351”工作部署,切实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切实将我院《服务和保障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建设的意见》等五个意见落地落实,着力服务和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检察服务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海洋强省建设等工作大局。

      三要开拓思路“谋发展”,不断强化检察监督职责。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改革创新,从抓办案抓业务的实战中展现检察自信。

      四要苦练内功“重自强”, 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全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