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点亮检察开放日 欢聚一堂共迎六一


[日期:2018-06-01 14:26:00]
来源:
作者: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即,城阳区检察院举行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十余名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观护帮教基地代表来到城阳检察院,亲身体验和感受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效和创新举措。城阳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第一阶段 part 1 →参观
 
       紧密贴合主题,代表们首先实地参观了我院“启明星”未检专门工作区和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高标准、专业化的心理疏导室、未成年人谈话室、检察宣告室以及远程提审、智慧检务、新媒体工作室等信息化建设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代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机关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第二阶段 part 2 →深入了解
 
      向代表们发放了未检专题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的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情况。代表们还一同观看了介绍未检工作的动漫视频短片,以风趣幽默的风格全面深入的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能。
 
第三阶段 part 3 →电视电话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收看收听了全省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第四阶段 part 4 →座谈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盛瑞策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代表们也纷纷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意义深远,应该加强协作,全社会共同关注,推动做好未检工作。


 
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

       圣之爱帮教基地负责人兰孝松提出:要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从心理根源角度剖析犯罪根源,加大犯罪预防力度,塑造良好的价值观,并提出要加快引进社工作进度,尽快出台相关细则推动工作。
       来自夏庄村的李飞雪代表提出,普法工作很有意义,检察机关应该加大在乡镇、农村等偏远学校的普法教育力度,多多送法进校园。
       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张雅芹老师提出:检察机关的亲职教育针对家长开展的非常有必要,幼儿园时期是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专门对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代表们还提出共同协作建议:
       城阳广电中心节目部杨晶波主任提出,未成年人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未检工作,宣传本身也是一种帮扶工作。城阳电视台和检察院在以后的宣传片、小动画制作播放等宣传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青岛华东电缆的王珊珊代表主动提出,检察机关观护帮教工作非常有意义,下一步华东电缆公司希望能够和城阳检察院协商合作,共同建立观护帮教基地。





       其他代表委员也纷纷发言,从下午2点30开始一直到5点多结束,代表委员们仍然意犹未尽。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代表们带着启明星未检的关爱和温暖,共同撑起未成年人法治的晴空!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